许宴岚

weibo→Liu青川
一粒尘埃,待遇玫瑰。
一个烂到家的妄想者

荒芜的夏天和受伤的奔马

这几天草草看完了《谍战深海之惊蛰》,有点失望,后面有些过分拖沓了。


看《惊蛰》是在高中的时候,当时印象最深的是荒木惟和陈夏的这对,电视剧给剪的稀碎。部分导致小夏这个人物可有可无,游离于主线之外,人物的丰满度也大大下降。还记得小说里,小夏复明,第一眼看见荒木惟的时候的描写,说荒木惟穿着白衬衫,有一种“初夏的味道”,说他“清新而有力”,我认为也是这种温暖的基调使小夏更容易为他迷惑。对比起来,剧里的荒木惟色调就有些灰冷了。包括后面剧里没有直接描画小夏的特工行为,也让这个人物更加单薄,情感的变化就不再有那种张力了。尤其是小说里小夏和荒木惟的结局是真真正正的两人性格的展示,被截掉的一部分是荒木惟的心理冲突的最顶峰。许多温情也消失了,比如荒木教小夏弹琴的片段。


他们的故事真的像是荒芜的夏天。明明看上去枝繁叶茂,里面长的是遍地杂草。


其实看小说的时候对主角的感觉不大,最有感觉的是荒夏。看电视剧有部分原因是冲着张若昀,在剧里也get到了陈山的点。另一对也让我记忆深刻的,是钱时英和唐曼晴。


小说里唐曼晴是中日混血,这个设定让她这个人物充满了不确定性,也让她的最终决定看上去更震撼,剧里似乎没有直接表明。小说里钱和唐的常去地点是马场,而不是剑道馆。小说中他们俩最后待在一块的时候,钱对唐说,可惜不能再带你去骑马了,驾,驾……唐曼晴回他说,驾,驾……(也有可能两个的话是反的,有些记不清了)这个点真的让我get到了他们。


海飞似乎挺喜欢把短篇改编成五十集左右的长电视剧,导致情节增多,节奏有些拖长。读小说感觉挺简洁的,电视剧到后来有点繁冗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许宴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