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宴岚

weibo→Liu青川
一粒尘埃,待遇玫瑰。
一个烂到家的妄想者

T:如何看待剧版庆余年中范闲的人设?那些看似矛盾的地方能否得到合理解释?

其实没什么好矛盾的。这个讨论本身也不过是一场普通人的自以为是的狂欢。


你敢说,你没有一边抱怨这世上的不公 有一边庆幸这世上的不公吗?举个简单的例子,高考。你会不会一边吐槽西藏等地可以降分录取,一边又庆幸自己在重点高中就读,得到了更好的资源?这些都是矛盾。矛盾也是人性。


别傻了,这世上本来就没有绝对公平,高中政治老师应该教了吧?这么多年了,我们一直推崇推己及人,但儒家的教育本身就是建立在不公平上的。


我们难道不是这样虚伪而自私的人吗?庆幸自己身在一个还不坏的家庭吧,不然你或许根本没机会来探讨什么人设的矛盾。你的家庭大多也不会是什么大家庭,这种闲工夫,是中档人的特色。


要说我没有感叹过这世界不平是假的,没利用过着世界的不平是假的。但你要说我是个彻头彻尾的虚伪人物,也是假的。我一样愿意为我的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一样关注着世界,一样期盼着世界的未来。


剧版范闲比之我们,更多了一份血性,我敢说这是他身上残留的一部分武侠精神。这或许是他让更多人喜欢的原因,他一部分的可爱之处。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许宴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